沒事兒喜歡說說話的少年一個。
日常牢騷和同人都有。
本質是個通吃的宅。

【青槍|猜想】關於後面劇情的無責任猜想

近日腦洞略大,重新翻了一下漫畫,覺得還是不太過癮,另外又慘遭本月休刊的悲痛日子,所以無聊想對後面的情節來點無責任猜想,打發一下這痛苦的等待時間。

1,下一話絕對是立花性別殺之第二輪,至於能不能成功這個問題,我覺得應該是不能成功的,因為那兩個保證人說出來的話,還真沒到大家都會相信的地步啊——先不論雪村和綠的恩怨(嘛當然在我這個綠雪粉眼中是甜蜜虐殺)會不會又來一番舌槍唇劍,光是春春樹那容易害羞的體質就很難保證他能完完整整,清清楚楚地說完「立花的確是女孩子,因為我不小心摸了她的胸」這樣的話呀!而且還有春花的謎之冒出,有可能春春樹話都沒說完就會被拐了⋯⋯

   好像是在貼吧看到的,有一個親評論,說不可能會在這一話說出來,不然的話就等於要綠跟春春樹承認他們跟立花身體接觸,也就是承認自己是觸碰少女的「變態」了。我覺得這個說得蠻對的,畢竟現在說出來的話的確對這兩位很不利呀⋯⋯

  不過,我也不太清楚naoe老師對青槍的幅度把握。如果現在故事才進行到三分之一左右,我覺得倒不會這麼早把立花性別暴露出來,但如果已經是二分之一了,36話便是一個好機會。按照現在的劇情,松岡和雪村參加生存遊戲的心態已經改變了,而綠和松岡解散的原因也隱隱約約展現出來,基本上也可以算是過了故事發展階段裡的重要一環。如果後面沒有什麼大boss的話,只要玩具槍槍贏了星白,這個故事就可以完結了。立花的性別確認,我覺得如果後面沒有什麼重要人物出現的話,對劇情發展性的推動可能沒有對cp的促進作用大,畢竟從現有36話來看,老師埋下的坑不算太多,也不算難解。

  不過我還是很期待下一話!非常期待被打臉!


2. 綠的s性格形成原因。看完松岡和綠相遇的那一話後,我覺得老師應該會解釋一下綠性格如此扭曲的原因。高中時期的綠雖然行為獨特但我個人感覺還沒腹黑到現在的程度,我覺得大概是在和松岡一起玩生存遊戲的時候發生了什麼,讓他有了這麼大的改變。綠在s別人的時候,尤其是在生存遊戲裡s別人的時候,話語關鍵詞總是「恐懼」。綠是很享受別人「恐懼」的表情,而且他喜歡生存遊戲的一個重要原因,就是生存遊戲能把人對死亡的恐懼激發出來,而在經歷「被殺」之後,面對依然「活著」的事實,感到恐懼與羞恥。我覺得在他人生裡大概是經歷了什麼與「恐懼」有關的東西吧(當然不排除這是天生的⋯⋯畢竟高中開始綠就散發著超s的氣場了== )。

  31話綠松在天台相遇的時候,綠開口的第一句是「你想從這裡跳下去嗎」,當話最後一句是「把你的命借給我吧」,而後來自身從事的職業又是與生命有關的。我覺得這會不會不是偶然,而是一種暗示?

   25話星白日常,綠最後喃喃著「為什麼我身邊總是有這些溫柔的人」,也就是說,綠認為自己不該得到這些「溫柔」的人的認可。為什麼呢?綠是覺得自己不配嗎?是自己有什麼缺陷而讓他覺得自己不配留在松岡身邊(當時他拿著跟松岡的合照),甚至是星白隊友身邊?話說打boss之前必定要先解boss內心之憂患,解綠心結的那天若是到來了,則意味著玩具槍槍的勝利不遠了。

   隨之引發的另一個問題是:誰解綠的心結?

   我個人認為是立花主攻,松岡輔助。按照目前的情節來看,綠對松岡是s氣能全開,但對立花頂多只能開個五成。無論是戰場上被立花的殺氣暫時抑制著,還是36話的日常中被立花kiss,都可以看出綠對立花這個孩子有著跟對其他人不同的感覺(阿咧,我好像在安利綠螢哈哈,哈哈⋯⋯)。綠因為攻氣太足,一般情況下都是他影響別人,但面對立花,他有被影響的跡象。所以我認為立花解開綠的心結是非常高的。

  松岡的話,因為和綠的羈絆非常深的關係,也會有起到一定的作用,比如促進綠解心結的最後一步,有可能就是松岡達成的。

  說句題外話,雖然這是部少女與男孩子們並重的番,但我覺得感情主線(我指的是對劇情主線比較大的,不一定是官配啊)應該還是bg向為主的(畢竟故事角度立花同學是個女孩子的事實是沒辦法改變的),所以綠箭頭螢,松岡箭頭螢,然後兩人展開迷之對決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的!


3. 綠和松岡解散的原因。34話綠提到「一個國家不可能容有兩個皇帝」,所以會不會是綠為了讓松岡成為皇帝,而做出的決定?

    我覺得這個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,但一切還是得等我上面提到的綠的性格形成原因被解答後才知道。


4. 小藤跟綠的羈絆。小藤拿著的迷你機槍據說是和綠有關係的,那麼是怎麼樣的關係呢?小藤性格其實真的很好,是個超級正直溫柔的青年,我覺得他抖m的一方面應該是在和綠長期相處中形成的,是什麼讓他從此心甘情願地被綠s?我一直覺得像小藤那樣正直的青年,若不是綠做了改變他人生之類的事情,他大概不會追隨綠這樣性格惡劣,而且會傷害到別人的人吧(雖然綠在星白面前一直表現得很溫柔⋯⋯)


5. 除了綠和松岡之外的謎之第三人。按照tgc的原則,三人隊伍才能參賽,根據小藤在25話的說法,兩個人還是拍檔的時候就參加過tgc了。那麼問題來了:除了這兩個人之外,第三人是誰?一開始我以為第三人是小藤,因為25話不是有個分鏡,是小藤看著跪著的松岡和綠的背影嘛,但我後來發現我看錯了,因為那時候綠跟小藤穿著的是星白的軍服了。綠和松岡搭檔的時候,還沒穿過軍服。

  我覺得這個第三人應該會出現,而且會成為非常關鍵的人物(嗯好像說了一句廢話)。這個第三人在綠和松岡分手(誤!)後去了哪裡,還有沒有玩生存遊戲呢?還有,正常來說,自家隊友鬧矛盾不是應該要去勸說一下嗎?怎麼會無緣無故地就讓這兩人解散了?

   當然,有一種可能性是,他們每次都單純湊人數而已,第三人並不是固定的。但我不認為兩人會採用這種方法。生存遊戲,雖說個人戰鬥力很重要,但團隊合作更加重要(松岡教立花玩遊戲,給立花灌輸的一個很重要的理念就是團隊合作)。流動的第三人不能保證團隊合作的穩定性,而且一旦找了個神奇的人,團隊合作就拖後腿了。

  假設這個第三人是存在的,那麼根據當時松岡和綠的關係,負責找人的應該會是綠(玩具槍槍裡,儘管雪村和松岡是固定搭檔,資格一樣老,但是找新隊員的都是松岡,因為松岡入行時間比雪村早,綠宗隊同理)。如果是綠的話,第三人跟綠的羈絆理論上要比跟松岡的羈絆要深。也就是說,第三人對綠的影響,遠大於對松岡的影響。

 那麼,讓我大膽地猜一下,這個第三人,會不會也是造成綠宗散隊的原因之一?如果是真的,那又是為什麼?

  另外,光是第三人是男生還是女生這個問題,我已經想了很久了⋯⋯


6. 立花的正義論。從開篇就可以看到,立花是個正義感超強的女生,強到讓她的性別模糊了==但是,同樣的一個女生,卻有著連上過戰場的傭兵都為之一驚的殺氣。這也太違和了吧?!

  我看到後來第十話綠螢對決的時候,很在意綠的那句沒說完的「妳是——」,而那一格的立花表情如同展翅而飛的惡魔般,與她口中的「正義」完全不符。後面松岡和立花對打的時候,有小小吐槽過立花的正義其實是自己的任性。雖然按照當時的劇情的確是這樣,但站在旁觀者的角度,我覺得立花口中的正義,的確相當一部分就是自己的任性,畢竟立花過於理想化,以為世界就是一黑一白,所以在早期雪村對她撒謊的時候,她的猶豫不決阻礙了她的成長。

  立花的機動能力似乎是天生的,那麼問題來了:是什麼環境讓她是天生機動能力如此強呢?前篇有提到立花的父母長期在國外,會不會立花的父母其實從事的是機動性相當強的工作(比如傭兵),所以讓女兒也天生自帶這樣的技能呢?

  另外,立花父母對女兒玩生存遊戲有什麼感想?回來看到女兒被一群怪哥哥帶壞(大誤),會有什麼行動?不過話又說回來,玩具槍槍四個人真的沒一個家庭正常的⋯⋯所以後面即使提到立花父母有什麼負面行為,我也不會覺得出奇⋯⋯ 

  大概想法就這些。求naoe老師打臉,求老師打臉,求老師打臉!


评论(3)
热度(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OEKAW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