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事兒喜歡說說話的少年一個。
日常牢騷和同人都有。
本質是個通吃的宅。

蝴蝶飛走了,但他的歌聲還在

   「和田光司於4月3日上午因喉癌去世,享年42歲。」

   去年,數碼寶貝大冒險 tri的第一章上映,當時我因為忙於升學考試而沒有及時觀看,直到上周復活節假期,我才想起有這麼一部跟童年回憶有關的片子,於是就跑去看了,順帶也補完三周前上映的第二章。

   聽到op依然是Butterfly的時候,我既有點歡喜,也有點驚訝。歡喜的是制作方為了保證原汁原味而繼續用butterfly作為主題曲,驚訝的是Butterfly的主唱換了,柔和的聲音與充滿陽光的原版一比,雖然聽上去有著滿滿的違和感,但更多的全新的感覺,一種與成長有關的感覺。對著新版Butterfly我說不上喜歡,但覺得對比起年幼時聽的版本,現在的版本更加貼近十九歲的我此時的心境。那時我以為制作方為了體現出主角太一的成長以及圈粉,讓為八神太一配音的花江夏樹擔當主唱,結果上網一查,才知道原來主唱擔當依然是和田光司,只不過他因為早期的喉癌,聲線受到影響,再也沒辦法唱高音了。

“好想化做一只蝴蝶 乘著微風振翅高飛 

ゴキゲンな蝶になって きらめく風に乗って

現在馬上 只想趕快和你見面

今すぐ キミに會いに行こう 

煩心的事放在一邊 如果忘記那也無所謂

余計な事なんて 忘れた方がマシさ 

已經沒有 多余時間可以浪費

これ以上 シャレてる時間はない”

    

  我忽然想起不久之前,在百度百科上看到的有關和田光司的經歷。和田光司年輕的時候,懷著對音樂的夢想從鄉下來到東京,渴望在這裡闖出一番天地,結果屢戰屢敗。在他灰心喪氣想要回鄉下的時候,他的父親勸他再堅持多一會兒,所以他決定,要再堅持多一會兒,再努力一會兒,而他也因為這個決定,終於等到了屬於他的機會。他收到了來自數碼寶貝大冒險制作組的回信,要求他制作一首“能夠反映渴望和數碼寶貝再會”的歌曲。於是他創作了這首butterfly,在數碼寶貝大冒險播出之後一炮而紅,成為數碼寶貝系列的專用音樂創作人,先後寫下了the biggest dreamer等數碼系列主題曲。

   而如今,他走了,化成一只蝴蝶,乘風而去。

“似乎有 wow wow~ 什麼事會在這片晴空下出現

何が WOW WOW~ この空に屆くのだろう 

就算是 wow wow~ 面對未知的明天勇敢去冒險

だけど WOW WOW~ 明日の予定もわからない “

  數碼寶貝大冒險tri上映後,曾經惹來很多吐槽。有人吐槽制作方故意賣腐,也有人吐槽新的進化方式不符合童年記憶,也有很多與我一樣不明真相的群眾,吐槽主題曲的主唱換人。現在想想,當初之所以會有這些吐槽,都是因為tri與我們記憶中的數碼寶貝不一樣:八位主角的聲優全變了,太一變得窩囊了,大和變得搞基了,就連沉迷於電腦的光子郎都變得想談戀愛了,更不用說,和田光司的聲音,也變了。

  但有些東西,是不會變的。雖然太一目前看上去還是有些窩囊,但他擁有勇氣徽章這個事實是不會變的;雖然和田光司的聲音變了,但在唱butterfly時所傾注的感情,是不會變的。成長意味著告別,意味著改變,意味著要被時間衝走過去我們曾經重視的事物;與此同時,成長也代表著收獲,代表著我們獲得了守護珍重之物的力量,代表著我們能夠用自己的雙手,去守護那些我們希望它能不變的東西。

   而他的聲音,也會一直留在我們的記憶中,永不消褪。


“在無限延伸的夢想後面 穿越冷酷無情的世界

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 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 

不想要輸給自己 有你的美麗記憶會讓我更努力

そうさ愛しい 想いも負けそうになるけど ”

即使有一雙染有停留影像的 不靈活的翅膀

Stayしがちなイメージだらけの 頼りない翼でも 

一定能化險為夷 Oh Year~

きっと飛べるさ Oh Yeah~ ”

    和田光司先生,一路走好。   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KOEKAWA | Powered by LOFTER